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02

17:30:27

武汉:“非遗”选修课助力“双减”

来源: 新华网

武汉:“非遗”选修课助力“双减”

2021-11-02 17:30:27 来源:新华网

  “篆刻时一定要用心对待每一个步骤,磨石、设计、临摹、印稿、刻石,每一步都要认真仔细!”近日,在华师一附中福星学校的“非遗”课堂上,篆刻选修课老师方弘孝的精彩讲授,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为充实创新校园课程,助推“双减”政策有效落实,培养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兴趣和保护意识,福星学校于近期开设篆刻、刺绣等系列“非遗”选修课,“非遗”任课教师均为外聘专业教师。

  篆刻教师方弘孝原名方红学,师从“砚雕第一刀”方见尘先生,现为中国民协砚委会理事。

  中国篆刻在2009年9月,成功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华师一附中福星学校副校长田丰表示,开设非遗课程,不仅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到非遗的魅力,自觉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重担,成为文化传播、交流的使者。(陈铭)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