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聚焦旅游主业 三峡旅游内河游轮旅游演绎长江传奇

2021年11月03日 17:11:22 |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1月3日,湖北三峡旅游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湖北省首家道路客运行业上市公司,湖北三峡旅游集团10年间成功转型升级。

  图为三峡旅游集团观光游轮。新华网发 宋金戈摄

  据介绍,湖北三峡旅游集团依托长江三峡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禀赋,逐步形成了“车、船、港、站、社”联动优势。目前,湖北三峡旅游集团拥有道路客运、水上客运、旅游客运、客运港站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客运服务能力。

  图为三峡旅游集团道路客运。新华网发 宋金戈摄

  上市之初,湖北三峡旅游集团投入3.5亿元首发募集资金建造新型三峡游轮。随着 “两坝一峡”旅游服务品牌正式推向市场,湖北三峡旅游集团针对快速崛起的大众旅游新需求,先后开发“长江夜游”“三峡升船机”“西陵峡”等系列游轮旅游产品。

  图为三峡旅游集团“长江夜游”。新华网发 宋金戈摄

  据统计,“两坝一峡”品牌的游客接待规模从2011年的15万人次,增长至2019年的200万人次。2021年上半年,“两坝一峡”游客接待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湖北三峡旅游集团正逐步探索形成内河观光游轮旅游服务体系。2021年5月,“长江传奇”号南京滨江游成功启航,首月实现盈利,这标志着三峡游轮旅游品牌输出“首发”成功。

  从“两坝一峡”到长江三峡,从“卖山水”到“卖文化、卖体验”,从“一江两山”到面向全国,品牌输出给南京全域旅游增加新业态,湖北三峡旅游集团越来越有“国际范”。

  “把握国内大循环和城市夜经济的重要战略机遇,通过并购重组优质旅游资源,加快游轮旅游管理模式输出,在沿海、沿江、沿河开发城市滨江游和夜游产品。”湖北省三峡旅游集团董事长殷俊介绍,集团正着手对游轮旅游运营模式进行总结提炼,以形成一套旅游产品、一本旅游书籍、一个旅游体系,致力成为中国内河游轮旅游产业的领航者。(刘旭青)

聚焦旅游主业 三峡旅游内河游轮旅游演绎长江传奇-新华网
2011年11月3日,湖北三峡旅游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湖北省首家道路客运行业上市公司,湖北三峡旅游集团10年间成功转型升级。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