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13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64亿元
2021-11-06 11:00:45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5日,2021年四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在武汉举行,武汉13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64亿元。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等五大类,13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中,10亿至50亿元的项目占比超六成。

  这些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领跑,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979亿元。其中,长江沿岸高铁总部项目总投资55.4亿元,总建筑面积35.26万方,主要建设住宅、办公、公寓、沿街商业等,计划2025年3月竣工。位于武汉经开区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及研究院项目,将聚集特种飞行器研究院、翔科新材料等国内知名产业链企业,通过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构建具有先进水平的机器人产业基地。车谷资本岛项目拟投资30亿元,建经开金融总部,并引进各类基金、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

  先进制造业类项目总投资140.3亿元,32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亮点纷呈。其中,位于武汉经开区的异构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五年总投资10亿元,建设数据中心、数字产业孵化器产业园和火凤凰云塾职业学院等业态。新洲区的华中区域总部及大型游乐设施研发生产运营基地项目(一期),计划在航天产业基地建设高端制造生产车间、研发中心、VR智能制造区域、研发试验基地等。(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周钢、吴宝申)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13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64亿元-新华网
11月5日,2021年四季度湖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在武汉举行,武汉13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64亿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3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