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07

12:49:14

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亮相进博会

来源: 新华网

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亮相进博会

2021-11-07 12:49:14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启幕。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以湖北重要开放平台、现代化市场载体的定位,作为湖北展区四大展示板块之一登台亮相,吸引中外观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进博会湖北展区以“开放湖北,链接全球”为主题,四大展区分别为开放湖北宣传展示区、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宣传展示区、荆楚优品展示区、湖北非遗文化展示区。走进湖北展区,主入口处的汉口北展区即映入眼帘,象征开放之门的设计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展区采用场景还原和多媒体沉浸等综合展示手段,整体多侧面生动呈现汉口北的历史由来、现今发展和未来规划。

  展板上,老照片、影像还原了老汉口“十里帆樯依市立”的繁荣场景,演示了商业的时代接力棒传递、传承至汉口北的过程。

  展厅里,摩天轮、新汉正街广场牌楼、欧式市场建筑等汉口北标志性景观,以微缩造型方式,生动呈现于展馆现场。展区屏幕联动、纪录片滚动播放汉口北市场交易情况,为观众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氛围,同时全面展现了汉口北建设历程,线上线下融合、内外贸结合的转型升级成果,以及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市场的现代商贸产业集群优势。

  “我们要当好湖北开放大市场的代言人,展现湖北国内市场中心地位和独特优势。”卓尔国贸集团参展代表徐琨表示,卓尔将通过专业的外贸综合服务、线下实体市场服务相结合,将汉口北打造成湖北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中部重要的开放窗口。

  据介绍,进博会开幕2天以来,汉口北工作人员已紧密接触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波兰等十多个国家的上百家参展商。他们均对汉口北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十分看好其市场地位,进而达成良好合作意向。

  由卓尔建设的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运营面积600万平方米,是中国建筑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排名前三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10月刚刚在武汉汉口北举行的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汉交会,是一次面向世界的大型经贸展会,中外参展企业达8491家,吸引了来自103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商(协)会负责人及采购商参会。(李月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