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11/08 16:40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湖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被开除党籍
2021-11-08 16:40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唐国清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唐国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律己不严,家风不正,甘于被围猎,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唐国清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4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