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11

17:31:16

“双十一”背后 他们在守护网络顺畅

来源: 新华网

“双十一”背后 他们在守护网络顺畅

2021-11-11 17:31:16 来源:新华网

  “双十一”期间,网络用户访问量节节暴增,流量冲击高峰。为解决各大商超及电商企业线上销售中可能遇到的网络拥塞问题,十月中旬开始,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成立“双十一”活动保障突击组,为商业圈、步行街等多处大型销售活动现场进行全面网络摸排测试与优化扩容,切实保障“双十一”购物节期间用户的网络顺畅。

  “我们组织专业网络技术人员,深入各大企业及电子商务聚集地,对电商网络进行现场测试。”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武汉市光谷步行街、武广商业圈、永旺商业圈等地,工作人员对上网流量大、满负荷上网的电商提前预警,通过互联网扩容、OLT设备扩容、宽带远程接入服务器等方式对用户流量进行疏导。在大型商业圈及周边小区,湖北移动还安排多名技术人员24小时实时关注网络情况,及时处理用户网络故障。

  “双十一”前后,湖北移动累计调整天线171处、参数1.2万个次,扩容32个小区。网络优化后,在高峰时段,武汉大型商业圈及周边小区用户无线接通率保持在99.90%以上。(王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