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双十一” 湖北消费潜力充分释放
2021-11-12 20:50:52 来源: 湖北日报

  “双十一”网购盛宴,消费者忙购物,电商平台忙促销,物流企业也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

  “‘双十一’线上零售活跃,表明网购的便捷仍持续刺激消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居民消费潜力依然强大,内在消费动力足够强劲,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线上销售“开锣”即火爆

  2021年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十一”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

  今年天猫“双十一”继续稳健增长,折射出消费活力和经济韧性。开售第一小时,超过2600个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首日全天;截至11月11日23时,698个中小品牌的成交额实现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78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双十一”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商家增长的背后,正是大众涌动的消费热情。

  湖北购买力抢眼。在全国最爱买书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中,湖北位列全国第10。寒潮带动暖宝宝等防寒物资热销,暖宝宝消费者最多的省中,湖北位列第九。

  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武汉地区平台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中,吹风机、取暖器、电饼铛等家电产品销售同比增长超10倍。

  作为国货品牌代表,“双十一”期间,武汉零食企业良品铺子再次试水全渠道销售,11月6日,仅在快手超级品牌日上,销售额便达656万元。

  线下消费 同样红火

  一进入11月,线下的购物氛围也热烈了起来。

  人气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开到学校旁边。11月1日一大早,武昌街道口银泰创意城茶颜悦色门口的长队就排到了商场拐角,不乏周边武大、华师、武汉理工等高校的学生。开业第一天,明星单品幽兰拿铁就卖出了500余杯。

  “双十一”期间,茶颜游园会、陈香贵牛肉面武汉首店、子固路拌粉等网红美食品牌都扎堆入驻武汉银泰创意城;商场数十家餐饮品牌齐发放半价券,各类超值体验券超过10000张,吸引大量人气。

  武汉国际广场、百联奥特莱斯等商业体同样人气火爆。今年以来,加拿大鹅、巴奴毛肚火锅等湖北首店先后落户武汉国际广场。位于武汉国际广场的加拿大鹅华中首店内,顾客络绎不绝。百联奥特莱斯,也紧跟“双十一”节奏,线上线下同推促销活动,即便是工作日,仍顾客盈门。

  “双十一”步入绿色低碳时间

  11月11日,武汉市江夏区汤逊湖菜鸟驿站,前来取包裹的消费者络绎不绝。90后宝妈小陈称,自11月1号以来,她每天都有几个包裹,一般在驿站就直接拆箱然后给站点回收。“最近驿站还推出了纸箱换鸡蛋的活动,我也带着孩子来参加,很有意义。”

  据悉,今年“双十一”,菜鸟联合天猫推出“一箱换一蛋”绿色公益活动,6万菜鸟驿站准备了750万枚鸡蛋,倡导绿色回收低碳生活方式。截至11月11日,湖北省共有15万人参与绿色回收换鸡蛋活动。

  快递企业也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绿色低碳。顺丰包装胶带执行了减量化改型选型,保持性能的同时降低厚度,减少PE类原料和油墨的使用量。中通快递负责人称,中通坚持使用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和绿色循环中转袋,今年“双十一”期间,中通快递累计投入绿色循环中转袋超220万个,替代一次性编织袋的使用约2.2亿个,减少产生垃圾约2万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双十一” 湖北消费潜力充分释放-新华网
“双十一”网购盛宴,消费者忙购物,电商平台忙促销,物流企业也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作为国货品牌代表,“双十一”期间,武汉零食企业良品铺子再次试水全渠道销售,11月6日,仅在快手超级品牌日上,销售额便达656万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5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