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武汉上演
2021-11-12 21:26: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 喻珮)作为中国首部谍战舞剧,它成功“出圈”,赢得一大票粉丝;作为一部好评如潮的舞台佳作,它被观众称为“又美又燃又好哭”。由上海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近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6场。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以他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原创,通过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把石库门、弄堂、马路、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细致入微地呈现在舞台上,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英雄形象。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一部“今天的‘80后’关注20世纪的同龄人,通过创作演出感染当下青年人”的作品。由一群“80后”“90后”组成的主创团队,一次次查阅革命先辈们珍贵的历史资料,一次次赴上海红色教育场馆采风,反复构思、精雕细琢、执着付出,最终让这段历史故事呈现于舞台。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国内外影视、小说不乏优秀的谍战题材作品,在舞台艺术的舞蹈领域,谍战题材还鲜有尝试。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上海歌舞团综合舞蹈的艺术形式和谍战的题材内容进行舞台结合的一次艺术探索和实践,赋予了谍战题材作品新的艺术呈现。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武汉上演-新华网
由上海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近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6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5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