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以英模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以英模风范滋养浩然正气——社会各界向全国模范法官杨军同志学习座谈会在湖北省法院召开
2021-11-16 14:55:03 来源: 荆楚网

全国模范法官杨军

  11月15日下午,社会各界向全国模范法官杨军同志学习座谈会在湖北省法院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审判职能,涌现出一大批对党忠诚、勤勉敬业、公正为民、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全国模范法官杨军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游劝荣指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凝心聚力投身新时代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用英模精神引领队伍、振奋精神、激励斗志。全省法院要深入开展向杨军同志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以英模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以英模风范滋养浩然正气,把向杨军同志学习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清廉湖北,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游劝荣强调,杨军同志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满腔热忱投身人民司法事业,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办理近4000个案件无一错案、无一投诉,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忠诚与担当,他的事迹平凡之中见伟大,可亲可及、可敬可学,最具说服力、最能感染人,是全省法院干警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游劝荣要求,全省法院干警深入学习杨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一要做到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依法办事,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不遗余力把党的主张变成社会生活的现实。二要做到干净,始终坚守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司法良知,坚定法治信仰,恪守职业道德,严守纪法底线,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做到担当,不懈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大公无私、担当作为,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游劝荣强调,要持续深化杨军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教育,引领全省法院干警真学真信笃行,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司法办案岗位建功的自觉行动。要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创新话语表达,增进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了解和理解,持续塑造法院铁军良好形象。要深入开展法院英模宣传进高校活动,用英模事迹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特别是法科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法治信仰,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追光者”。

  游劝荣表示,人民法院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需要社会各界的监督。希望与会代表发挥社会接触面广、知识层次高的优势,对法院工作多批评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全省法院不断改进工作,规范审判权力运行,提高公正司法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13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共青团、金融机构、新闻媒体、基层社区、律师、高校师生、青年干警代表观看了杨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并先后发言,畅谈学习杨军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就深入开展向杨军同志学习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主持座谈会。省法院副院长周佳念,汉江中院、武汉海事法院、武汉铁路运输中院院长出席座谈会。省法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张扬 通讯员蔡继涛)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以英模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以英模风范滋养浩然正气——社会各界向全国模范法官杨军同志学习座谈会在湖北省法院召开-新华网
11月15日下午,社会各界向全国模范法官杨军同志学习座谈会在湖北省法院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6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