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17

15:01:21

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获批复 项目跨越安徽湖北两省

来源: 新华网

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获批复 项目跨越安徽湖北两省

2021-11-17 15:01:21 来源:新华网

图为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可行性评估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近日,由长江设计集团负责编写的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标志着这项投资超百亿元的水利工程成功立项,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该蓄滞洪区位于长江中下游交界处的鄱阳湖入江口北岸,地跨安徽、湖北两省,由华阳河流域内大部分的湖泊和沿湖垦区组成,蓄洪面积为1217.75 平方千米。

  据介绍,长江设计集团在2011年、2013年分别受安庆市水利局、黄梅县水利局委托开展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项目跨越两省,涉及退田还湖范围、自然保护区等7个生态敏感区、内湖内河航道和长江航道、基本农田和公益林等多种环境,推进难度大。10年来,长江设计集团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20多本前置专题报告。

  目前,长江设计集团已完成安庆市部分初步设计报告送审稿的编制工作,正开展湖北段初步设计报告的编制,以确保项目及时动工。(杨哲江、秦建彬)

图为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设计图。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