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解密“囍”字楼 新华网带领网友探访武汉青山红房子

2021年11月17日 15:20:06 | 来源:新华网

图为航拍武汉市青山区红房子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1月17日电(夏国燕)新华网联合武汉市青山区16日举行了“让世界看见中国红”大型直播活动。直播中,近百万网友随主播探访青山区红房子历史文化风貌街区,见证它的改变。

  红房子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位于武汉市青山区,曾是武钢建设者们的居住社区。这些红房子融合红砖文化和院落文化特点,是武汉最早的城市综合生活体。从高空俯瞰,红房子造型类似一个巨大的“囍”字,被网友称为“囍”字楼。

  红房子保留至今,已成为青山区特有的文化符号和城市记忆。目前,青山区引进了华侨城集团对红房子片区进行修缮,全方位演绎现代化的新红坊。

  直播带领网友探访了华侨城创意设计中心。这是红房子片区修缮改造的第一个成果,它由青山区第一所子弟小学钢城三小改造而来。据了解,改造中保留了钢城三小拆下来的红砖头、红瓦片、旧钢材,运用到新的建筑里,既体现传承和延续,也体现过去与未来的交融。

  创意设计中心内部由青山城市文化中心、武汉创意设计运营中心、人文美学生活中心、华侨城未来城市中心四大板块构成,设修缮实验室、钟书阁、咖啡吧等,已成为市民及游客的网红打卡点。

  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云宏介绍说,整个红房子片区的改造将保留并强化“囍”字IP,将原有的8大院落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文创街区。

图为钢城三小改造而来的华侨城创意设计中心。新华网 陈周璇 摄

图为原钢城三小。资料图片

解密“囍”字楼 新华网带领网友探访武汉青山红房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武汉市青山区16日举行了“让世界看见中国红”大型直播活动,近百万网友随主播探访青山区红房子历史文化风貌街区,见证它的改变。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