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生态湖北·最美湿地”摄影大赛启动 知名摄影家赴湿地采风

2021年11月17日 18:09:57 | 来源:新华网

图为“生态湖北·最美湿地”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夏国燕 摄

  新华网武汉11月17日电(夏国燕)“生态湖北·最美湿地”摄影大赛17日在武汉市沉湖湿地保护区启动。大赛面向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征集表现湖北湿地的摄影作品,通过镜头记录湿地的美好瞬间,并传承湿地文明,促进湿地保护。

  湖北省湿地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胡兴焕介绍说,湖北是湿地大省,目前已建立国际重要湿地4处、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国家重要湿地8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省级重要湿地46处。全省已建立湿地保护区(小区)72个,国家湿地公园66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三,省级湿地公园38个。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湿地保护率达52.62%。

  大赛的启动地沉湖湿地,位于武汉市西南部,总面积17.4万亩,是武汉最大的“生态之肾”,是江汉平原上最大的,也是地球上同一纬度湖泊群中唯一的典型淡水湖泊和泛水沼泽湿地,同时也是全国64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在明年11月于武汉举办的第十四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上,沉湖湿地将作为重要的参观点之一,向全球展示湖北乃至全国湿地保护修复成效。

  当天,杜华举、贾连成、雷刚、雷佳民、何小白、叶萍、朱兆泉、方华国等8名湖北省内外知名摄影家走进沉湖湿地采风,开始摄影创作。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湖北省林业局指导下,通过征集作品来全面反映湖北省的湿地风貌、生物多样性、人文风光、美丽乡村,作品内容将包含森林、沼泽、滨河、水禽、水鸟、湿地植物等。参赛作品风格不限,彩色、黑白不限,要求拍摄时间为2021年1月以后的作品,单幅作品或组照均可(组照4-10幅)。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作品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大赛细则见文末附件)。

  本次大赛由新华网与湖北省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后续将在新华网开辟网络投票专栏、组织专家进行评选、举办颁奖活动,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新华网予以展示。

图为摄影家代表走进沉湖湿地采风。新华网 夏国燕 摄

附件:“生态湖北·最美湿地”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启事

“生态湖北·最美湿地”摄影大赛启动 知名摄影家赴湿地采风-新华网
大赛面向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征集表现湖北湿地的摄影作品,通过镜头记录湿地的美好瞬间,并传承湿地文明,促进湿地保护。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