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18

17:39:10

黄石供电:把评标专家专项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 新华网

黄石供电:把评标专家专项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2021-11-18 17:39:10 来源:新华网

  “招标采购应重点监督标书收取、开标唱标等13个监督点......”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黄石供电公司首场评标专家管理和现场监督培训课日前在这家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开讲。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构建“大监督”体系,把评标专家专项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据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依据《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加强评标专家出席管理考核的通知》要求,完善两级评标专家考核体系。考核体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培训宣贯、专家出勤管控、日常信息维护、请假手续审核,提升评标专家入库及参与评标积极性,为监督管理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我们通过编制特色化、本土化教学方案,围绕评标专家抽取、专家评价、专家监督、专家廉洁自律等内容展开全面深入的讲解。”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申利明介绍,评标专家还要现场签订《国家电网公司评标专家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树牢评标专家红线意识、纪律意识。

  在加强考核体系的同时,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进一步将监督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把监督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据介绍,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精心组织评标专家参与廉洁从业线上知识测试,巩固培训成果,让廉洁从业意识入脑入心。这家公司对照“所有采购上平台”管理要求,与招标代理机构签订年度授权采购项目招标代理委托协议,为授权采购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地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职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出众、坚守底线的评标专家团队,保证招标、评标活动依法合规开展,有效推进所有采购上平台,确保物资管理业务规范开展。”申利明说。(周舸)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7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