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18

21:53:32

武昌杨园街排查辖区培训机构 激发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来源: 荆楚网

武昌杨园街排查辖区培训机构 激发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2021-11-18 21:53:32 来源:荆楚网

  为帮助企业降低用工风险,平稳渡过经营困难期,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对辖区146家有证有照教培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多措并举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工作。

杨园街排查辖区培训机构。 通讯员供图

  杨园街道在排查过程中,主要对校外教培机构是否在注册地址正常开业经营,是否存在注册地与经营地、教学点不一致的情况,目前在职在册的教职工人数及用工关系的组成形式等方面进行详细核查。街道公共安全办和劳动监察队针对培训机构工资劳动报酬的发放情况、机构有无存在欠薪方面的纠纷、现有用工争议以及具体缘由等进行情况重点摸排和原因梳理。

  排查过后,杨园街道主动协助企业做好风险预案,指导企业及教职工妥善处理欠薪纠纷,并做好相关劳动保障法规合法合规维权的宣传工作。告知企业员工保护其劳动权益不受侵害的受理渠道,指导企业有效处理因欠薪而引发的纠纷,避免因劳资双方处置不当造成矛盾进一步激化。

  “很感谢杨园街道,你们的宣传和指导就像及时雨一样。”武昌区巨行程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支持国家的‘双减’政策,但在企业转型过程中仍有一些难题不容易解决,街道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有了希望,我们将继续把企业办好,让政府放心、令员工安心。”

  杨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摸底排查工作,杨园街道对辖区教培机构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今后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对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记者李燕 通讯员程青、定扬)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7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