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19

18:18:42

中国大唐湖北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大唐湖北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1-11-19 18:18:42 来源:新华网

  入秋以来,中国大唐湖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精准施策,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

  为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大唐湖北公司按照集团总部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召开部署动员会议,制定能源保供方案。公司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确保公司所辖黄冈龙感湖风电场、钟祥华山观风电场、宜城常风风电场和罗田匡河光伏电站、荆门屈唐光伏电站等场站“全覆盖”。通过11月中旬开展的电力保供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这家公司及时发现常风风电场常04、15号风机主齿轮箱齿轮点蚀问题隐患,同时“地毯式”排查在建项目、在役场站,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可靠性。

  实施“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这家公司成立能源保供专项工作党员突击队,20余名队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在遇到紧急任务时,以最快速度集结,全力完成抢修工作。11月14日下午4点,荆门屈唐光伏电站监测到33号箱变3号逆变故障,抢修人员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昼夜连续奋战,于11月15日早8点彻底消除故障,成功恢复送电。

  同时,这家公司10月份以来,针对能源保供专项工作,共计开展了9次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升了应急保障能力,设备稳定运行,为抢发电量创造有利条件。据了解,今年10月份,宜城常风风电场站月度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达1435.45万千瓦时。1至10月份这家公司系统整体发电量完成计划进度的106.33%。

   “目前中国大唐湖北公司设备安全稳定,发电持续向好!”这家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公司将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确保能发尽发、满发多发,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保供电作出积极贡献。(田秧)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