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22

08:56:45

国网黄石供电:创新实施“三问一惩”监督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新华网

国网黄石供电:创新实施“三问一惩”监督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22 08:56:45 来源:新华网

  近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黄石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城区供电中心报装办公室开展“三问一惩”现场监督工作。

  据介绍,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黄石供电公司纪委自2021年9月以来创新探索实施“三问一惩”举措。“三问”指的是:一问业务部门“两个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二问制度体系是否搭建并完善到位,三问问题整改和奖惩考核是否落实到位。“一惩”是指出现的党风廉政问题是否追责问责到位。

  “我们通过履责情况、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整改考核情况,开展环环相扣的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查处的问题,重点从制度上查漏补缺、加以完善、督促整改并最终体现在绩效奖惩上。如果发现涉及党风廉政相关问题,我们将严肃处理,严格追责问责。”黄石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张敏说。

  据介绍,自“三问一惩”创新监督实施以来,黄石供电公司纪委共下达12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建立了业扩报装质询制,完善服务全流程监控制,联合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12804户新报装接电流程进行监控。(刘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8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