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今年已抓获网上逃犯2603名 8人潜逃时间超过20年

2021年11月23日 16:28:07 | 来源:新华网

  武汉警方将抓获的网上逃犯押解归案。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1月23日电  武汉市公安局22日披露,今年以来,武汉警方全面梳理在网逃犯情况,按照“一逃犯一档”要求,不断强化网上追逃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抓获网上逃犯2603名,其中8人潜逃时间超过20年。

  “我们终于见面了。”11月15日下午,在武汉天河机场出口处,见到追抓3年的网上逃犯周某,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区分局禁毒专班民警李宏向周某宣布了刑拘决定。

  2019年3月,周某因涉嫌运输毒品被新洲警方列为网上逃犯。3年来,李宏和同事先后7次出差外地追抓周某,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了两个星期。因长期水土不服,李宏还出现严重的肠胃炎反应。今年初,武汉警方锁定周某行踪。10月15日周某落网,在完成隔离观察后被押解回汉。

  今年5月19日自首的彭某,逃亡时间长达23年。1997年12月4日,彭某和几名工友打麻将时,因10元钱与他人发生争执,持刀将对方捅死后潜逃。

  20多年来,民警接力参与办案,武汉公安对彭某的追抓工作从没停止过。自2019年开始,江岸警方又先后3次赴彭某老家湖南龙山县,动员彭某亲属配合警方寻找彭某下落。今年5月8日,彭某向警方表示愿意投案。

  “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彭某说,案发后因担心暴露身份,他只能在砖厂、沙厂做苦力,或者在小建筑工地打临工。有活做时住工棚,没事做时就收废品,睡在天桥下。因为害怕被抓,彭某一直不敢谈朋友、结婚。

  “每一个逃犯都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日不‘排除’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时刻面临危险。”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民警徐俊辉说。徐俊辉专司追逃工作已有6年,他说,隐姓埋名、为人低调、远离案发地和居住地,刻意隐瞒自己以往的经历,是网上逃犯惯用的逃避伎俩。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逃犯无论躲藏哪里,最终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连迅、冯威、袁野)

  武汉警方将抓获的网上逃犯押解归案。新华网发

武汉今年已抓获网上逃犯2603名 8人潜逃时间超过20年-新华网
今年以来,武汉警方全面梳理在网逃犯情况,按照“一逃犯一档”要求,不断强化网上追逃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抓获网上逃犯2603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