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风电巨头金风科技在鄂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1年11月25日 19:46:49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 李晓笛摄

  新华网武汉11月25日电(李晓笛、程怡)由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北京天润”)投资的天润新能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25日在湖北省武穴市开工建设。

  在黄冈市11月份重大项目暨能源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武穴分会场,武穴市委书记胡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北京天润是风电巨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本项目是金风科技在华中腹地湖北省投资建设的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金风科技是深交所、港交所两地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球29个国家。截至2020年底,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73GW,风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并连续十年保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2020年,金风科技旗下的北京天润全国新增装机容量排名第14位,累计装机容量排名第9位。

  据介绍,位于武穴市四望镇、梅川镇的天润新能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总容量250兆瓦,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为150MW风光储互补发电项目,二期为100MW光储发电项目。项目将自建一座220kV升压站,并配套建设50MW/100MWh集中式化学储能装置。预计项目一期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亿度,年售电产值约8400万元,每年可为当地创造税收约1300万元,解决上百人临时就业。

  天润新能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李嘉诚在开工仪式上说:“针对湖北低风速地区风资源特点,我们专门研制了叶轮直径达191米、塔架高度达180米的中速永磁低风速机型。在风速只有4.5米每秒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年发电时间超过1800小时。”

  据悉,这是该公司首次在湖北地区应用这种新型低风速高效率风机。

  “整个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3亿元,并带来当地交通条件改善,为我们山区油茶种植和未来旅游业发展将带来极大便利,有效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武穴市四望镇党委书记高威表示。

  “项目对武穴市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链招商有很大推动作用,将为武穴高质量发展插上‘风光’的翅膀。”武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楷说。

风电巨头金风科技在鄂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开工-新华网
由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天润新能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25日在湖北省武穴市开工建设。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