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1,2,3,4,5……武汉民警3小时数近4000只鸭子化解村民纠纷

2021年11月25日 23:28:26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民警组织村民对鸭子一个一个数了一遍。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1月25日电(连迅、周剑波)武汉市黄陂区两位村民养的近4000只鸭子混在了一起,双方为分鸭子闹起了别扭。这可怎么办?民警赶来把鸭子一个一个数了一遍,最终化解了一场矛盾。

  11月23日清晨,天刚蒙蒙亮,黄陂区罗汉寺街同安村的养鸭人朱先生和工人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赶着千余只鸭子浩浩荡荡地来到野外放养。在路过杨家院村的一个水塘时,渴了一个晚上的鸭子们成群结队地往路旁的一个水塘里奔去,朱先生和工人们拦也拦不住。没想到这个水塘是另一户养鸭人余先生平时放鸭子的地方,几千只鸭子正在水塘里休息。瞬间两群鸭子混在了一起,在水塘里挤作一团。

  “这不是全搞混了嘛,怎么分得清?”余先生生气地跑到朱先生面前质问。两人越说越激动,谁也不让谁,最终选择了报警。黄陂区公安分局罗汉寺街派出所民警裴庚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先将仍在争执的两个养鸭人分开。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两人暂时缓和了情绪。但是看着这一水塘品种、大小、毛色都差不多且嘎嘎叫个不停的鸭子,民警一时也犯了难。

  怎么分开呢?民警只能先找养鸭人分别询问了解情况。但是,两人都说自己的鸭子有几千只,并说对方多报了数字,目的是想要多占鸭子。说着说着,两位养鸭人又险些争吵起来。

  “看来,当务之急是先搞清楚水塘里到底有多少只鸭子。”裴庚心里想。于是,罗汉寺街派出所社区民警袁权带领责任区5名民辅警赶到现场,并把村干部等也请到了现场,让两个养鸭人参与见证,开始了“数鸭子”。

  水塘里的鸭子被赶到岸上,围在网圈里。“1,2,3,4,5……”民警和村干部一边数,一边往圈外放鸭子。经过3个多小时的计数,民警终于数清了鸭子的数量,共计3812只!双方对鸭子的总数没有了异议,但还是相互指责对方在说假话、报假数。

  为了妥善解决双方的分歧,民警又对参与放鸭的工人和附近村民开展广泛走访,认真调查了双方鸭子的进货、运输、饲养情况。在民警的努力下,朱先生和余先生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朱先生分得1000只鸭子,余先生分得2812只鸭子。至此,一场矛盾纠纷被民警化解,双方都对民警认真负责、细致耐心的工作表示感谢。

1,2,3,4,5……武汉民警3小时数近4000只鸭子化解村民纠纷-新华网
武汉市黄陂区两位村民养的近4000只鸭子混在了一起,双方为分鸭子闹起了别扭。这可怎么办?民警赶来把鸭子一个一个数了一遍,最终化解了一场矛盾。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