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26

09:26:48

武昌杨园街让统计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 荆楚网

武昌杨园街让统计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1-11-26 09:26:48 来源:荆楚网

  杨园街召开规上企业统计年报会。 通讯员供图

  “通过这场培训解答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对最新要求有了一定了解,让对今后的统计工作更有信心了。”11月25日,在武昌区杨园街道组织召开的规上企业统计年报会上,与会的企业统计人员黄女士表示。

  本次杨园街道规上企业统计年报会,按照防疫要求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辖区规上企业约40名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解读了《转供电改革价格政策》,分析了这项政策带给企业的实际效益,确保政府定价和降价优惠政策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会上还宣传了《武昌区“再担园区贷”工作方案》和《2021年度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贷款贴息政策》,通过完善政府性融资贷款体系,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推进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与会的企业统计人员就以往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提问,街道工作人员逐一耐心解答。通过培训,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最新要求、当前统计工作误区、统计数据采集管理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统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有利于规范企业统计工作,加强统计人员责任意识与风险意识,强化数据质量,提高上报效率,建立健全统计台账,确保统计工作真实、高效、有序进行。

  杨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对接,让“问需于企”工作常态化开展,加强政企良性互动,做好助推企业发展的联络员和“店小二”,进一步激发规上企业的发展活力,让统计工作和优惠政策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通讯员 李夏琪)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