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26

14:40:12

湖北竹溪:清廉戏曲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竹溪:清廉戏曲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

2021-11-26 14:40:12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竹溪县2021年“清廉戏曲进校园”优秀剧目展演季活动启动仪式于近日在县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由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创作编排的山二黄音乐情景剧《青春何恐》在启动仪式上上演。

  据介绍,作为展演季活动的首场演出剧目,《青春何恐》立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二黄的传统戏曲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激荡人心的音乐情景和扣人心弦的叙事结构,再现竹溪籍早期共产党人、湖北青运先驱何恐烈士短暂而又波澜壮阔的一生。

  据悉,竹溪县2021年“清廉戏曲进校园”优秀剧目展演季活动将持续到12月,演出剧目除了红色革命题材山二黄音乐情景剧《青春何恐》以外,还包括山二黄传统折子戏《坐宫》《断桥》《挡马》《柜中缘》等。下一步,竹溪县将加大现实题材剧目创作力度,将本地先进典型写进剧本、推上舞台,为深入推进清廉竹溪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曹洪)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