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柑橘茶叶公用品牌推介活动在武汉举行
2021-11-26 20:08: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6日电(汪琦、郝晴晴)2021年湖北宜昌柑橘茶叶公用品牌推介暨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26日在武汉举行。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武汉、宜昌两地农商农超对接,强化宜昌农产品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来自武汉、宜昌两地的200多位企业家和客商代表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共签订合作协议44项,协议金额30.5亿元。

  近年来,宜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柑橘种植面积达209万亩、产量386万吨,居湖北省之冠;茶叶种植面积96万亩、产量9.5万吨,居湖北省第二。宜昌培育了宜昌蜜桔、秭归脐橙、清江椪柑、宜昌宜红、宜昌毛尖、宜昌猕猴桃、宜昌白山羊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拥有“屈姑”“土老憨”“萧氏”“采花”等中国驰名商标38件,宜昌蜜桔、秭归脐橙荣获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宜昌宜红被授予“世界经典红茶”称号。此外,宜昌还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国际茶叶最具魅力城市”。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宜昌柑橘茶叶公用品牌推介活动在武汉举行-新华网
来自武汉、宜昌两地的200多位企业家和客商代表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共签订合作协议44项,协议金额30.5亿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0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