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随州“菇博会”首次将会场“搬”到武汉

2021年11月28日 16:11:32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右一),随州市市委书记钱远坤(左一)向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香菇出口突出贡献奖”。

  一朵小香菇,富民大产业。11月28日,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菇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菇博会首次将会场从随县转移到武汉。

  据了解,随州素有“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美誉,已成功举办两届香菇产业博览会。该博览会立足“定位国家级、推动市场化、项目成果化”目标,为随州香菇产业发展架起了交流共享进步的桥梁、搭建了开放共享发展的平台。

  图为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现场

  本届菇博会展出面积2046平方米,分设省外食用菌展区、省内食用菌展区、随州市食用菌展区、随州市名特优农产品展区、菌菇菌棒及机械展区等五大展区,共有70多家企业的500余种产品展销,来自全国各地的香菇全产业链最新成果、尖端技术产品集中亮相。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介绍,作为全省特色农业的重要增长极,随州香菇产业经过40多年发展,从一辆自行车、一条蛇皮袋走街串巷,到现在满载集装箱漂洋过海,已经成长为一个年种植3亿棒、从业30万人、年产值300亿的富民强市产业。随州香菇出口额稳居全省第一、全国前茅。

  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表示,希望随州以这次香菇博览会为契机,继续加大香菇产业培育力度,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打造更多知名品牌,拓宽国内外广阔市场,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更多荆楚名优品享誉海内外。

  据悉,本届菇博会还将举办产销对接洽谈会暨“网红带你逛菇博”直播带货推介专场、中国香菇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香菇新品种新技术发布推介会等主题活动。(张劲 胡曼)

  图为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现场

湖北随州“菇博会”首次将会场“搬”到武汉-新华网
11月28日,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菇博会首次将会场从随县转移到武汉。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10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