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29

14:34:12

三维建模有了新技术 模型不仅“能看”还“能用”

来源: 新华网

三维建模有了新技术 模型不仅“能看”还“能用”

2021-11-29 14:34:12 来源:新华网

  传统的三维模型“只能看、不好用”,通过实体三维建模,能实现模型“重建即可用”……近日,“2021实景三维新技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与会专家聚焦“实景三维中国”“新基建”“元宇宙”等话题,分析了实景三维技术创新发展新趋势。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副院长彭明军博士说,实景三维是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元宇宙必不可少的基底,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包括规划建设、城市更新、综合应急、生态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

  “如果将实景三维场景应用到不动产登记中,以后,我们不仅能得到平面的图纸,还能通过系统网站观看到房子的具体位置、在哪一层楼等。”彭明军说,希望实景三维的建设能更好地解决轻量化的问题、数据的问题、有效管理和调度的问题。

  会议现场,武汉大势智慧发布了最新三维重建新品重建大师5.0。武汉大势智慧CEO黄先锋博士说,重建大师5.0能实现三维模型“重建即可用”,当三维模型被自动提取后,建筑、地物、植被将一目了然,每一个单体化的建筑将直接赋予编码及属性,实现属性挂接。这项产品可以直接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房产、智慧交通等数据建设。(刘桔、陈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