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江夏:产权登记流程优化 方便千户居民

2021年11月29日 17:14:28 |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江夏区一房产公司办事员张先生近日来到江夏区市民之家工程建设综合窗口,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半小时后,百余份业主的权属证明全部办好。

  已经办理过数次类似业务的张先生介绍,优化了打印盖章流程后,业务办理起来方便多了。

  据介绍,房产开发项目在完成竣工验收后,均需为业主集中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这也是居民办理不动产证的前置条件。此前,开发商在办理该项手续时,需在提交登记申请书、权籍调查成果等资料后,将各户的证明分别打印、盖章、扫描,过程较为繁琐。

  今年11月初以来,武汉市江夏区工程建设综合窗口将流程优化,按照竣工验收即办不动产证的模式,将逐户单表信息集中为“同一批次、同一张表、统一办理”。开发商只需在一张总表上打印、盖章,然后扫描上传,减少了工作环节,节省了时间。流程办理的总表单电子档,也会及时转交至楼盘开发商处,以便后续业主办理不动产证时,迅速通过系统检索,找到对应的权属信息。

  据介绍,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综合运用数据共享等措施,江夏区工程建设项目可在竣工验收完成后同步完成不动产登记,从而减轻企业负担。截至目前,江夏区市民之家工程建设综合窗口按照优化后的流程,已累计为7个楼盘项目所属的两千余户房产,办理了不动产权属证明。(李卫华、刘小平)

武汉江夏:产权登记流程优化 方便千户居民-新华网
武汉市江夏区一房产公司办事员张先生近日来到江夏区市民之家工程建设综合窗口,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半小时后,百余份业主的权属证明全部办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11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