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助力湖北文旅新传播 一点资讯受邀参加“2021中国文旅高峰论坛”
2021-11-30 08:37:03 来源: 荆楚网

  一点资讯湖北总经理张念做主题演讲

  11月27日上午,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数字时代与旅游新业态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于26日在武汉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新时代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新活力。

  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是该博览会的配套活动,在以“数字时代与旅游新业态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一点资讯湖北总经理张念围绕“资讯短视频助力文旅传播”做了主题演讲。张念认为,数字文旅离不开新媒体网络这一重要传播载体,高质量的文旅内容通过有效的传播渠道、新颖的传播形式,才能达到最好的共振效果。

  张念介绍,过去的七年中,一点资讯通过资讯、直播、视频、专题等多维形式助力湖北文旅品牌打造。2018年,一点资讯湖北响应号召,搭建一点资讯湖北文旅新媒体矩阵,全省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及4A以上的景区共计132家成功入驻。截止目前,矩阵已发布18650条湖北相关内容,共计3.2亿阅读量,极大促进了湖北文旅内容的传播。2019年沸点视频成立后,湖北沸点拍客聚焦本地热点事件,发布多领域优质内容,引发全网关注热潮。

  今年,一点资讯湖北航拍武汉文旅景点,通过官方账号发布100条航拍短视频搭建专题并面向全国推送,专题于7月1日正式上线,献礼建党100周年,短视频和专题的总曝光量突破2亿,点击量突破3800万。

  张念宣布,后疫情时代,为助力湖北文旅行业持续复苏,一点资讯湖北将为湖北文旅行业定制亿元扶持计划,总计十个资源包,每个资源包1000万,助力湖北文旅产业发展。(通讯员 黄美玲)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助力湖北文旅新传播 一点资讯受邀参加“2021中国文旅高峰论坛”-新华网
11月27日上午,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数字时代与旅游新业态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1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