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30

17:34:15

先于客户发现故障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新上线政企客户业务支撑保障系统

来源: 新华网

先于客户发现故障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新上线政企客户业务支撑保障系统

2021-11-30 17:34:15 来源:新华网

图为电信值班人员值守客户支撑保障系统。新华网发

  11月29日晚9时,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一用户的通信线路受市政施工影响,线路中断,但该用户的线路具备双路由功能,通信暂未受到影响,用户也并未察觉。

  在客户尚未发觉之前,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政企客户业务支撑保障系统已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并迅速派发修障工单,同时发送短信主动告知客户故障信息,维修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修复施工。线路修复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再次发送短信告知客户维修情况。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新上线的政企客户业务支撑保障系统,以“一点接入、全网监控”的方式,提供客户网络和异常信息实时监控服务,先于客户发现线路故障,并自动派单维修。

  目前,该系统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45条专线纳入管理,并运用于“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22条互联网专线的电路状态和流量信息监控。(许国胜、谢磊)

图为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的客户支撑保障系统。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