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省今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8万个
2021-12-01 09:34:52 来源: 湖北日报

  “上幼儿园两个多月,懂礼貌了,爱说话了,还长胖了好几斤!”11月23日,在宜昌市夷陵区姜家湾幼儿园,小二班王梅森小朋友的妈妈梅媛高兴地向朋友推荐,“明年你家娃就选这家公办幼儿园!”

  这家幼儿园全称是夷陵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姜家湾分园,是周边8个行政村的一所公办幼儿园,今年9月开园。此前,附近只有3家民办幼儿园,规模都不大,周边居民子女上幼儿园选择少。

  今年以来,夷陵区优化学前教育布局,通过配套移交、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公办学位所占比例已达50%,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现象。

  “出门就能入园,费用合理,老师负责,我们心里踏实。”姜家湾幼儿园开园仅两个多月,就赢得了众家长的好口碑。

  今年5月起,作为湖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之一,“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扩充”项目强力推进,目前已超额完成项目目标。截至11月26日,2021年计划建设的368所公办幼儿园项目,已开园317所,已装修待开园项目17个;提前完成2022年计划项目18个。335所公办园开园,新增公办学位6.8万个。

  “孩子们的笑脸,让我们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夷陵区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园长田敏说,要继续办好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通讯员梁炜)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省今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8万个-新华网
今年以来,夷陵区优化学前教育布局,通过配套移交、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公办学位所占比例已达50%,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现象。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1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