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01

15:11:41

农行湖北分行助力政务“掌上办”常态化

来源: 新华网

农行湖北分行助力政务“掌上办”常态化

2021-12-01 15:11:41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湖北省襄阳市将于12月在智慧政务“i襄阳”APP上线校外培训监管平台。用户通过平台交纳的培训费用进入统一托管账户,实行“先上课后付费”,力图解决校外培训退费难、机构“卷钱跑路”等问题。

  据悉,“i襄阳”智慧政务平台由中国农业银行承建。“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全面提升智慧政务平台服务功能,做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襄阳市与农业银行合作下,双方正不断加强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领域合作。

  承建“i襄阳”,上线2000项政务服务

  家住襄阳市襄城区的陈女士最近换了一份工作,新公司要求其提供此前的参保证明材料,才能办理医保转移缴存。陈女士犯了难,她工作之外,还要照顾孩子,难有时间跑政务大厅。

  “同事告诉我,手机下载个‘i襄阳’,到农行网点就可以打印证明材料。太方便太便民了,再也不用费时费力东奔西跑了!”陈女士说。

  据悉,“i襄阳”APP平台是“便民、利企、惠农、优政”四合一的智慧政务移动应用,汇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平台发挥农行网点密布的优势,把智慧政务平台对接农行超级柜台,让群众政务事项“就近办”。

  “目前,襄阳97个农行网点共计247台超级柜台实现了人社及医保办理类事项、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新生儿查询、商品房预售许可查询、司法信息查询等共计30余个功能,实现了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步。”农行襄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2021年10月底,“i襄阳”用户总量达到143.26万户,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3.55万户,活跃率23.42%。

  普惠金融无缝嫁接智慧政务平台

  “金融服务真是无处不在,非常感谢政府和农行搭建的这个平台,为群众切实解决问题。”日前,襄阳某装饰公司负责人周先生因业务扩张,流动资金面临压力。他想到了此前为预约新冠疫苗注射而下载的“i襄阳”APP。

  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普惠金融专区申请贷款后,农行工作人员当天就联系了他。提交所需的贷款资料后,150万元贷款很快就发放到账。

  据悉,党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农行“i襄阳”项目团队坚持以服务为中心,将普惠金融服务无缝嫁接智慧政务平台,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贷款便利性。

  今年6月,“i襄阳”上线乡村振兴专区(一期),共21项功能,覆盖“乡村治理”“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和“便民惠农”四个板块专区。

  在乡村治理板块,平台引入村务管理,助力基层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功能包括村务公开、人民调解、乡村善治、村民民主决策、防返贫跟踪等。

  在产业振兴板块,平台以市场建设、金融服务为抓手,为个人、企业用户提供信贷、保险服务和农产品展销、售卖平台。

  “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盯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行湖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下一步,农行湖北分行将围绕“群众所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以“金融+科技+数据”为驱动,继续加强与有关地方政府在智慧政务平台方面的对接合作,推动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让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成为常态。(蔡瑰、叶敏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