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夫妻自驾游途中不慎滑入路边斜坡,武汉消防员及时救援帮其脱困
2021-12-01 16:21:17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30日,一对夫妇走进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营区,将一面印有“勇士爱国爱民,危难奉献相助”的锦旗送到特勤大队,以感谢特勤大队水域救援专业队指战员几天前的救援帮助。

  11月26日下午,来自山东潍坊的王先生夫妇在新洲道观河风景区游玩后准备驾车回去,路过一分岔路口时发觉走错路,王先生立即倒车准备进入岔路,因驾驶不慎,车子滑入分叉路之间的斜坡上,随时都可能下滑侧翻,由于副驾一侧车门卡在斜坡的泥土里无法打开,导致王先生的妻子被困车内。在多次试图将妻子救出无果后,王先生焦急地走到路上准备找人寻求帮助。

  就在王先生一筹莫展时,发现距离两百米左右的道观河风景区龙凤桥附近有一群消防员在进行训练,王先生迅速前往求救。现场消防员立即集合并驾驶车辆赶到事发地点。

  在现场,水域救援专业队队员利用主锁、静力绳、滑轮组、止坠器等团队绳索救援装备对汽车两侧B柱做均力固定,在车头部位做均力牵引。在确认救援系统搭建牢固后,将滑落汽车成功拖拽至铺装路面。看到妻子无事,车子脱困,王先生激动地握紧救援队员的手,连声道谢。经过检查,被救援汽车并无大碍,上路后仍能正常驾驶。

  “这面锦旗是人民给予我们的肯定和信任,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忠诚,用赤诚之心搭建和谐消民桥梁。”从王先生夫妇手中接过锦旗后,水域救援专业队队长戴友义郑重地说。(记者王成龙、通讯员汉消)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六旬夫妻自驾游途中不慎滑入路边斜坡,武汉消防员及时救援帮其脱困-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2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