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01

16:56:52

“招大引强” 一大批“高精尖”项目在湖北郧西开花结果

来源: 新华网

“招大引强” 一大批“高精尖”项目在湖北郧西开花结果

2021-12-01 16:56:52 来源:新华网

图为博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在安装汽车箱体。新华网发

  12月1日,湖北省郧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湖北博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加紧为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重卡汽车生产箱体部件。

  “我们看中了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潜力和天道的订单需求,既可抱团发展,又能全国接单。”湖北博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惠勇敬介绍,公司5月份入驻以来,已累计接到天道轻量化箱体订单和其他汽车外壳订单等5万余套,产值达亿元以上。

  据悉,郧西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态板材等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乡情招商等,招引了一大批“高精尖”项目在郧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城关镇佘家湾村,总投资5.7亿元干细胞及再生医学产业项目正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创税0.7亿元以上,带动就业450余人。

  “我在广东开办企业多年,这次回家乡投资,我充满了信心。”项目投资人彭宅林说。

  据悉,郧西县还利用一年一度七夕节会活动,宣传推介郧西的发展优势和投资优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郧西县创新开展“云洽谈”“云招商”“云签约”等新招商方式,在今年七夕节期间,郧西县通过“云端直播”,成功与北京、河北、陕西、成都等地企业签约项目16个,协议资金125.92亿元。

  郧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县里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奖补意见》和《实施意见》,对招商项目的土地使用、厂房建设、生产设备等十三项内容进行补贴支持。

  “我们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制度,以最大的诚意,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让各位企业家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郧西县新签约招商项目58个,协议资金430余亿元。(邹景根、付书杰、李博)

图为天道新能源汽车企业正在调试生产设备。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