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成立

2021年12月02日 19:53:2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日电(张潘、程怡)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2日在光谷成立,联盟将通过服务模式创新,搭建服务进出口企业的一站式平台。

  据介绍,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是由东湖高新区内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及开展相关活动的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科研院所、社会组织、金融机构等组建的多边合作平台。联盟首创“1+N”服务模式,“1+N”即1个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N个专业委员会。

  联盟将提供含技术标准、检验检测、通关和消减贸易技术壁垒、产业链整合创新等在内的综合性进出口服务,是武汉自贸片区制度创新的重要产物。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洁介绍说,2017年湖北自贸实验区(武汉片区)挂牌成立,光谷正式走入自贸区时代。四年来,武汉片区在制度创新、产业聚集、双创生态、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共性痛点难点问题,研究成立了1+N模式的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引导企业深入参与国际合作,开拓国际市场,立争率先在全国打造自贸区服务品牌。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在致辞中说,成立武汉自贸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将助推武汉片区充分利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带来的新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企业开拓市场参与竞争,促进对外贸易的高质量发展。

  “截至9月底,湖北自贸实验区累计新增市场主体7.3万家,是挂牌以前三个片区企业存量的2.6倍,累计形成199项制度创新的成果。”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说,武汉片区是湖北自贸实验区的主体部分、核心部分,也是湖北自贸实验区创新发展的火车头。希望联盟成立以后,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支持自贸片区的企业更放心、更安心、更顺心的参与国际合作,培育自贸片区企业竞争力新优势,培育自贸片区开放发展的新动能。

  据悉,新成立的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中,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为第一届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等28家单位为第一届理事单位,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成立-新华网
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2日在光谷成立,联盟将通过服务模式创新,搭建服务进出口企业的一站式平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