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消防“摆摊设点”话安全
2021-12-02 23:09:10 来源: 荆楚网

  “摆摊设点”为群众普及消防知识。通讯员 供图

  12月1日上午,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走进了“宪法宣传周”文艺汇演活动现场,“摆摊设点”为群众普及消防知识。

  耐心解答群众问题。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家庭防火小常识》《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彩页,细心宣讲《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问题,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杜绝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引导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通讯员 供图

  “电动车为什么会发生充电爆炸呢?发生火灾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在活动现场,不时有群众一边饶有兴趣地提出问题,一边观看消防知识手册和消防宣传展板,小小的“摊位”俨然变成了消防科普“流动大课堂”。

  消防宣传员们也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发放印有消防知识的精美宣传礼品,并引导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礼品3000余份,解答消防问题100余次,400余名群众注册成为消防学习平台新用户。

  据悉,下一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走街串巷,搭建内容丰富的流动宣传小“摊位”,让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更加“声入人心”。(通讯员黄剑双、董玲)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鄂州消防“摆摊设点”话安全-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2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