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经武汉运往智利

2021年12月03日 11:37:39 | 来源:新华网

  12月1日下午,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经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运往智利圣地亚哥。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2月3日电(连迅、朱荷)日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651航班搭载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经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飞往智利圣地亚哥。

  “这是国产疫苗首次经天河机场运往拉美。”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说,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产新冠疫苗空运拉美通道的打通,得益于中拉关系平稳快速发展和我国航空物流市场蓬勃发展。

  李伟介绍说,目前中国已成为南美洲第一大贸易伙伴、拉丁美洲国家第二大贸易伙伴。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瞄准拉丁美洲市场,与非洲最大的航空货运网络运营商埃塞俄比亚航空深度合作,为我国中部地区与拉丁美洲的经贸往来搭建起高效稳定的“空中桥梁”。1月至11月,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南美货邮吞吐量达1.23万吨,占中拉空运总量超过80%。

  自新冠疫苗研发投用以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持续关注全球疫苗运输市场。针对疫苗货物时效性、稳定性和温度监测等方面的高要求,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在本次疫苗运输中对冷链疫苗货物的运输保障资源进行了提前规划和优化配置,并结合疫苗类特种货物的运输标准强化疫苗运输保障能力,制定了配套的保障流程及相关应急预案,为安全、高效完成疫苗运输做足了充分准备。

  据悉,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内航空物流市场也蓬勃发展,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货物吞吐量不断攀升。今年1-11月,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28.4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27.3%,预计全年将完成货邮31.2万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跨境电商、冷链、保税物流等业务迅猛增长,加快形成集群发展态势,机场航空物流生态圈初步形成。

  12月1日下午,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经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运往智利圣地亚哥。新华网发

  12月1日下午,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经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运往智利圣地亚哥。新华网发

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经武汉运往智利-新华网
日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651航班搭载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经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飞往智利圣地亚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