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03

14:42:33

长江双碳行动伙伴平台在武汉成立

来源: 新华网

长江双碳行动伙伴平台在武汉成立

2021-12-03 14:42:33 来源:新华网

图为长江双碳行动伙伴平台揭牌仪式。新华网发

  湖北武汉金融城推进碳金融中心建设研讨暨产融对接会日前在武汉中央商务区召开。长江双碳行动伙伴平台当日在会上正式成立并揭牌。

  据悉,长江双碳行动伙伴平台是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汉区人民政府、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等单位,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金融城共同支持搭建的绿色低碳产融对接平台。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低碳绿色服务联盟为“一个目标”,专家智库和网络平台为“两个抓手”,政策研究、产业咨询、公众教育为“三个服务”,致力于探索推进双碳产业联盟合作、助力气候投融资体系建设,打造绿色低碳产业和金融集聚地,促进武汉市双碳目标实现、低碳产业发展。

  据悉,平台将建立专家政策智库,提供双碳及低碳绿色产业问题咨询、课题研究、行业论坛等,积聚多方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包括融资对接、企业服务、创新孵化等服务;并且将配合组织公众低碳教育,为绿色普惠建设提供支持,全面助力加速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在会上,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与江汉区政府签署了《开展应对气候投融资试点、助力碳金融中心建设备忘录》。(胡喜珍、于海涛)

图为对接会现场。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12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