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04

21:25:04

湖北省“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建成上线仪式在汉举行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省“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建成上线仪式在汉举行

2021-12-04 21:25:04 来源:新华网

  书香墨韵,耕读传家。11月30日,湖北省2021“书香农户•耕读人家”农民读书用书赶集活动暨全省“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建成上线仪式,在武汉市新洲区问津书院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宣布湖北省“万村数字农家书屋”项目建成上线。

  据介绍,湖北省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推进基层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2012年在全国率先实现农家书屋在行政村全覆盖。今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湖北省把“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瞄准新时代农民群众日益增加的数字化阅读需求,扎实推进湖北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推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全省建成12598个数字农家书屋,用户注册数达到222万,总访问量达到2573万。湖北省为每个数字农家书屋配备电子图书7万册、有声读物3万集,内容涵盖时事、农林牧渔、法律法规、文学艺术、经典名著、少儿读物、健康养生等方方面面。

  当天活动现场,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当阳市玉阳街道金塔村农家书屋、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农家书屋、新洲区问津书院、新洲区凤凰镇三叉路村农家书屋、新洲区汪集街安仁村农家书屋、新洲区三店街李河村农家书屋、新洲区仓埠街周铺村农家书屋、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景区紫微书院捐赠图书,价值54万元。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交流了武汉市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工作经验。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介绍了新洲农家书屋建设情况。

  现场的农民读书用书赶集活动中,图书售卖受到群众欢迎。一群新洲书法作者挥毫泼墨,书写展示书法作品,赠送给群众。浓浓书香氛围受到游人和村民们啧啧称赞。图书“漂流”活动在问津书院举行,青年“书虫”们聚集一堂,诵读经典,分享心得体会,并将自己阅读的经典书籍“漂流”出去,再从其他“书虫”或书院里交换同等数量书籍来阅读。新洲本土的15个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程氏正骨术、砚雕、焗瓷、猫头鞋,以及汪集鸡汤、城楼寨茶叶、张店鱼面制作技艺,现场展示,游人观众纷纷围观体验。

  与会人员当天还实地调研了新洲区问津书院、新洲区凤凰镇三叉路村农家书屋、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景区紫薇书院、新洲区仓埠街项山村农家书屋。(程书雄、刘慧)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