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05

08:40:57

湖北郧西:乡村学校少年宫放飞孩子“七彩梦”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郧西:乡村学校少年宫放飞孩子“七彩梦”

2021-12-05 08:40:57 来源:新华网

  郧西三弦唱出非遗文化,封神大鼓奏出民族乐章,刺绣绘画秀出家乡美景,灵巧小手编出七彩梦想……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农村孩子放飞梦想的舞台。

  据了解,近年来,郧西县精心打造乡村学校少年宫“一宫一品”特色,通过充满实践性、趣味性、创新性和教育性的少年宫课程,培养农村孩子兴趣爱好,提升农村孩子的综合素质,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与此同时,郧西各校还立足具体实际,在安排本校教师作专职辅导员的同时,招募了一批义务辅导员、志愿者,或聘请民间艺人、专业团队等担任辅导员。

  范梦轩是郧西县观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报名了学校少年宫绘画兴趣班。经过老师悉心指导,范梦轩的绘画作品屡次在市里获奖。范梦轩说:“非常感谢老师的培养,圆了自己的绘画梦”。观音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吉友介绍,学校成立了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电子琴等24个特色兴趣班,学校少年宫连续3年被评为市级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

  据悉,目前,郧西县已先后建设了1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累计让3万余名农村孩子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邹景根、兰春华、王珊珊)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