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东西湖:今后五年将奋力打造“中国网谷”

2021年12月06日 15:35:04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东西湖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2月5日开幕。彭涛在代表中共东西湖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打造“中国网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东西湖区打造“中国网谷”的关键五年。

  报告提出,东西湖区将深入践行网络强国战略,创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学院,引进全球顶尖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国际一流网安科研教学靶场,探索实践性学生培养模式。同时,加快发展数字产业,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机遇,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

  报告指出,到2035年,东西湖区将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中国网谷”,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根据报告,今后五年,东西湖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奋力打造动能强劲、产业鲜明的一流国家级开发区,激发自主创新活力、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奋力建设生态宜居、城乡一体的现代化品质之城,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同频共振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书写普惠可及、共同富裕的新时代民生答卷,优化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构建共治共享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打造“中国网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张瑶、彭辉)

 

武汉东西湖:今后五年将奋力打造“中国网谷”-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东西湖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2月5日开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