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08

21:23:43

国网武汉供电信通分公司:创新教育方式 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来源: 学习强国

国网武汉供电信通分公司:创新教育方式 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2021-12-08 21:23:43 来源:学习强国

  “有了互廉口袋书,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真是我们的廉政‘宝典’。”近日,拿到廉政学习“口袋书”的党员王思玮跟同事们忍不住感慨。今年党风廉政宣教月开展以来,国网武汉供电信通分公司创新党风廉政学习形式,精心部署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开展,通过“学、思、践”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让廉政之风常吹常新。

  11月,公司青年党员赴江夏区新法院参加“学案例 强警示 促思想 筑防线”法院旁听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人心,引发年轻党员的思考和廉政警醒。“这还是我第一次亲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近距离接触反面案例,违纪违法给自己、家人、单位和社会都会带来巨大危害,法律威严,很受震撼!”活动后,黄梦琦写下自己的廉政感悟。

  “创清廉国企 树新风正气”廉洁文化作品展,因其“沉浸式”的观展方式,成了武汉供电职工心中的“网红”打卡地。进入展区的每一位参观者,佩戴好一枚“干事干净”胸针后,跟随代入式讲解开始观展。供电青年们为廉政图文作品展点赞、猜廉政灯谜、体验廉政VR,最后观看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每一个环节都发人深省。参观后党员干部陆酉表示:“廉政教育不仅要开会时学习,通过学习引发思考警醒,最重要的是要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做好。我们要时刻遵守好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切实筑起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今年以来,国网武汉供电信通分公司廉政教育多样化,既有广泛宣传的折页、保安互廉口袋书,也有针对专门事项、如“经商办企业”开列的警示“红线”,多元化、全方位拉紧员工廉政意识。下一步,国网武汉供电信通分公司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自觉、廉洁从政自觉、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干事热情,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4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