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10

09:13:54

农行:“新农快贷”让“新农人”有奔头

来源: 新华网

农行:“新农快贷”让“新农人”有奔头

2021-12-10 09:13:54 来源:新华网

  在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云雾山脚下的李集街新庙村,有一片面积千余亩的果园基地,园区盛产各类有机果蔬,通过“互联网+”等渠道销往湖北省内外。2014年,下乡创业的能人杨志孝在此创立了武汉华希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置办下这片果园基地,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据悉,在年初时,杨志孝还在因资金缺乏无法扩大果园种植规模而烦恼。“当时想向银行贷款,但我是外地人,在本地无有效资产抵押,成了一大难题。”

  6月份,中国农业银行武汉黄陂支行到新庙村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时,了解到杨志孝的融资需求。银行随后迅速跟进,不到一周时间就向杨志孝发放了99万元“新农快贷”,支持其新建大棚200亩。

  “听农行工作人员说,‘新农快贷’来自政府、农担公司和银行的多方支持,这样的好政策提振了我们‘新农人’的信心!”杨志孝表示,未来将把果园基地朝着农业生态旅游方向发展,做出口碑、做成品牌。

  获得“新农快贷”支持的不仅有杨志孝经营的千亩果园,也有明小红夫妇开办的家庭农场。在黄冈市浠水县竹瓦镇,2008年返乡创业的明小红和丈夫在村里种植了200亩药材、饲养了2000只鸡、承包了两个鱼塘。为支持明小红扩大农场规模,农行黄冈竹瓦支行上门发放贷款20万元,支持夫妇俩干事创业。

  农行湖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活跃力量。由于缺乏抵押担保、抗风险能力不足等情况,部分经营者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破解此类难题,湖北分行积极与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在农行‘惠农e贷’农户线上信贷产品基础上创新担保模型,连续推出‘惠农e贷·农易贷’‘惠农e贷·农担贷’等多个惠农产品,增强对‘新农人’的信贷支持力度。”

  据悉,今年6月,在农业农村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政策支持下,银担合力推出“惠农e贷·新农快贷”专项产品。产品以农户在“信贷直通车”平台上申报融资需求、农行审批放款、省农担追加担保的政银担“三方抬”方式,为“新农人”提供“免抵押、费率低、放款快”的信贷服务,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

  农行湖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享受政策优惠,湖北分行第一时间组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信贷直通车”活动,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截至11月末,5个月时间已向1678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发放“新农快贷”3.12亿元。(蔡瑰、龚文婷、叶敏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