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10

15:30:35

湖北天门市第九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天门市第九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12-10 15:30:35 来源:新华网

  历时三天半的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天门市第九次代表大会12月8日上午闭幕。9日,天门市第九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全面介绍解读市第九次党代会有关情况和会议精神。

  发布会由天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沈松峰主持。会上,天门市委副秘书长金霞对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党代会报告的有关情况作了主发布。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肖诗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正德分别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解读会议精神。

  金霞介绍,这次大会的重大成果之一,就是通过了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代表八届市委所作的题为《创新先行 冲刺百强 奋力谱写新时代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起草工作历时3个月,经过了深入学习调研、充分酝酿起草、广泛征求意见三个阶段集中体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体智慧。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天门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五年,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城乡面貌整体改善,发展动能积极释放,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主法治稳步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特别是2020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脱贫攻坚战、经济发展复苏战的大战大考面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现出了敢于斗争、顽强不屈的可贵品质,折射出了顾全大局、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淬炼形成了无惧艰险、拼搏向前的精神内核。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天门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可以概括为“166”,也就是“一个主题”“六新目标”“六项工作”。“一个主题”:即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加速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奋力谱写新时代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提炼为“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六新目标”:就是围绕“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的发展定位,确立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生态品质彰显新魅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市域治理取得新成效。“六项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六个“坚定不移”: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统筹;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五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六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

  天门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一核引领、三极支撑、全域协同”的市域空间布局。金霞对此进行了解读:一核引领,就是突出中心城区的引领作用。加快建设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50万人的区域中心城市,提升中心城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三极支撑,就是支持岳口、皂市、多祥建设市域副中心,着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增长极,为市域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全域协同,就是以荷沙线、皂岳线、汉江沿线三条城镇带为纽带,打造天东生态水产集聚区、天西现代农业示范区、天南乡村振兴样板区、天北农旅融合先行区“四大板块”。(邓慧遐)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