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首批5家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离岸中心揭牌
2021-12-13 10:27:53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12日上午,2021中非创新合作大会开幕式上,首批5家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揭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开放合作创新网络,组建一批国际科技合作离岸中心和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布点组网”。

  2021年8月,省科技厅组织国际科技合作领域相关专家论证,研究确定在非洲地区国家首批布局建设5家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作为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分中心。

  这5家离岸中心分别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肯尼亚)国际科技合作离岸中心、光纤光缆制造技术(南非)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现代医药生产技术(埃塞俄比亚)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水利电力规划设计(塞内加尔)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农垦农业技术(莫桑比克)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

  现代医药生产技术(埃塞俄比亚)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由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建设。该公司副总裁于群介绍,从2009年开始,人福医药就进入非洲市场,在马里和埃塞俄比亚建立的工厂,在东非、西非地区均为第一座现代化药厂,结束当地药品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也为当地培养了大量医药技术专业人才。此次建设的离岸中心承担制药技术转移,帮助中国药品在非洲获批、上市,在资金和资本方面与非洲开展交流合作等服务。(记者文俊、通讯员丘剑山)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首批5家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离岸中心揭牌-新华网
12月12日上午,2021中非创新合作大会开幕式上,首批5家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国际技术转移)离岸中心揭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5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