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城市圈发布第二批213项“跨市通办”事项清单
2021-12-13 10:4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户口迁移审批、失业保险金申领、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事项,今后在武汉城市圈内可以“跨市通办”了。近日,武汉城市圈发布“跨市通办”第二批事项清单,涉及公安、人社、公积金等17个部门的213项民生高频事项。

  通办模式为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窗口通办等。企业或群众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或办理事项所属网上办理平台,也可使用手机进入鄂汇办APP提交办理申请,或者到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跨市通办”专窗申请,由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全程网办或异地代收代办。

  同时发布的,还有经过修正的武汉城市圈第一批106项“跨市通办”事项清单,部分事项拓展了通办城市范围,优化调整了通办事项名称。如“补发结婚证”“采矿权变更、延续、注销登记”等事项通办范围增加了鄂州市;“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外资)登记”“就业失业登记”等事项通办范围增加了孝感市。

  今年6月17日,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等武汉城市圈九市同步启用“通办综合窗口”,首批106项涉及住房公积金、民政、医保等领域的高频事项实现“跨市通办”。截至11月16日,武汉城市圈内城市共办理各类业务8万余件。(记者张倩倩、通讯员王华芬)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城市圈发布第二批213项“跨市通办”事项清单-新华网
近日,武汉城市圈发布“跨市通办”第二批事项清单,涉及公安、人社、公积金等17个部门的213项民生高频事项。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5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