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上新“绿汽油” 首款国产品牌汽油提质不提价
2021-12-13 10:52:40 来源: 湖北日报

  普通的汽油是略带黄色的液体,绿色的汽油你见过吗?12月10日,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首款国产品牌汽油“爱跑98”湖北上市暨百城联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武汉市汉阳区中国石化十升加油站举行,这种汽油就是淡绿色的液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普通98号汽油相比,“爱跑98”汽油因添加了品牌标识剂,外观上呈淡绿色。油品专家钟亮介绍,“爱跑98”汽油使用的专用添加剂是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一种能显著改善汽车发动机提速性、动力性、清净性,以及燃烧效率的产品,这种汽油有类似DNA的防伪技术,能数秒内鉴别真假和品质。

  据了解,中高档轿车以及压缩比在9.5以上的车辆都能使用“爱跑 98”汽油,使用前不需要清洗油箱。它还能减少车辆碳氢化合物和碳氧化合物排放量,并能主动清除并抑制发动机内部90%以上的积碳,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绿色汽油。

  据悉,“爱跑98” 汽油与普通98号汽油同价,12月10日开始武汉地区8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销售,预计到明年一季度,全省60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全面升级为“爱跑98”汽油。(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熊海)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上新“绿汽油” 首款国产品牌汽油提质不提价-新华网
12月10日,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首款国产品牌汽油“爱跑98”湖北上市暨百城联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武汉市汉阳区中国石化十升加油站举行,这种汽油就是淡绿色的液体。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5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