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中华秋沙鸭连续11年打卡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2021年12月15日 10:41:24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华秋沙鸭。新华网发 金荣军 摄

  新华网武汉12月15日电(裴智能)摄影爱好者日前在湖北省当阳市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用镜头捕捉到“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灵动的身影, 数量多达40余只。

  据悉,这些中华秋沙鸭抵达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大约半个月。从2011年开始,中华秋沙鸭已连续11年打卡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国际濒危物种红皮书,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列入濒危鸟类名录的全球濒危物种。

  “它们喜欢生活在水质洁净无污染、鱼虾丰富的流域内,对栖息环境十分挑剔,是生态环境的试金石。”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以巩河水库部分水面和邻水山林为主,总面积680.30公顷,其中,林地面积355.86公顷,水域面积322公顷,湿地率为47.33%。

  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了鸟儿们惬意生活的“天堂”。据统计,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现有各类鸟类127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中华秋沙鸭、黑鹳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黑鸢、苍鹰、游隼、红腹锦鸡等14种。

图为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华网发 张鸿 摄

图为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成群的中华秋沙鸭。新华网发 金荣军 摄

图为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成群的中华秋沙鸭。新华网发 金荣军 摄

中华秋沙鸭连续11年打卡当阳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华网
摄影爱好者日前在湖北省当阳市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用镜头捕捉到“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灵动的身影, 数量多达40余只。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1112816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