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16

16:50:22

国网湖北电力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 新华网

国网湖北电力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1-12-16 16:50:22 来源:新华网

  “一度电,能给您1.5小时清凉如风的舒适;一度电,能给您10小时精彩不容错过的影视大餐享受……”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12月16日启动“节约用电专项行动宣传周”活动,并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

  据悉,此次发布的《节约用电倡议书》,内容为向公众倡导节约用电生产生活方式。同时,国网湖北电力联合各级地方主流媒体播放为期一周的节约用电宣传片,引导全民培养节电习惯。

  国网湖北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节约用电专项行动宣传周”活动是国网湖北电力开展节约用电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湖北公司还将开展“节电知识入百校”“节电服务结千企”“节电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结合不同受众的特点“定制”节约用电宣传;开展居民低碳生活助力行动,普及节约用电的实用技术和先进经验,推广节能照明器具,引导良好节电习惯,倡导低碳生活消费理念;开展公共建筑节电亮点铸造行动,对客户精准画像,提供节电建议和改造方案,推动落实绿色建筑建设标准,着力打造建筑综合能效示范项目;开展公司节能增效提升行动,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文明用电能力;推广采用高效照明、空调等节能设备,深入开展电网节能改造,推进变压器能效提升治理。(龙群、谢思婷、韩祥斌)

 

节约用电倡议书

  尊敬的全省电力客户:

  为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理念,营造全民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全社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现倡议如下:

  一、全省政企单位带头示范。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做好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非工作时段及时关闭或切断设备电源。办公楼较低楼层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白天光线充足时不打开照明灯。

  二、广大居民生活低碳助力。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倡导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做到随手关灯;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夏天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天制热温度不高于20℃;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进行充电。

  三、工业企业生产科学运行。工业企业科学调整和合理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降低用能成本。

  四、公共区域建筑合理用电。推动落实绿色建筑建设标准,倡导利用新能源技术解决公共建筑用电需求;合理设定冬季采暖温度,在保障安全前提下,严格控制城市景观灯照明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照明时间,打造建筑综合能效示范,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人走灯灭”。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助力“双碳”,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节约用电为荣,以浪费用电为耻,争当节电降碳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7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