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16

17:28:13

“湖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武汉市警予中学授牌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武汉市警予中学授牌

2021-12-16 17:28:13 来源:新华网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暨武汉市警予中学“湖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日前在武汉市警予中学举行。

  授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从2017年起,人民银行在武汉市警予中学试点讲授金融课程,到2019年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参与试点,并形成“银校共建”的良性模式,再到今天武汉市警予中学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成功创建,无不凝聚着各方的努力和付出。“现在,武汉市警予中学燃起的金融知识教育星火,已经形成燎原之势,目前武汉市已有33家初中参与了试点教学。这正如武汉市警予中学传承的红色基因,这种与时俱进、创新进取的精神,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武汉市警予中学代表、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代表分别介绍了金融教育基地创建历程、基地规模和功能及成效。

  武汉市警予中学代表在致辞时表示,开设金融课程对学生将来的生涯规划有着特殊意义。提升金融素养是一件学生、家长、社会三方受益,利在当下、功在长远的事。四年多来,银校合作达到新高度,课程建设实现了新的发展。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代表致辞时表示,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自2019年3月起,已连续四年与武汉市警予中学联合开展金融素养提升教育工作,至今已选派9名专业讲师赴学校共讲授33节金融课堂,受众师生500余人。开展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是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一直坚持的“惠民工程”,是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的实践之举。光大银行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人行武汉分行的指导下,和校方持续推进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培养具有高水平金融素养的未来公民作出贡献。

  授牌仪式后,校方为“金融知识小讲解员”披绶带,对课堂表现优异,在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学生、授课老师、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分享收获与体会。与会人员在“金融知识小讲解员”的引导下,体验了金融基地的视听教室、互动体验区、红色金融史展区、小手牵大手等功能区。(王丽)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7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