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16

20:37:58

湖北郧西:“云端”书香飘农家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郧西:“云端”书香飘农家

2021-12-16 20:37:58 来源:新华网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村民下载数字农家书屋。新华网发

  “您看,连上数字农家书屋的无线网,用微信扫一下这个二维码,下载书香湖北APP就可以免费在手机上看各类书籍了。”日前,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石庙子村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指导办事群众使用数字农家书屋系统,在网上进行阅读。

  据悉,上津镇16个村(社区)3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下载使用数字农家书屋系统,通过“点对点”教学、“手把手”指导、“院场会”宣讲等方式,实现村(社区)数字农家书屋的系统安装和注册认证全覆盖,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

  “现在有了数字农家书屋,少了线下借阅书籍的程序,可以随时随地看书、听书了。”作为农家书屋管理员、数字农家书屋推广员,上津镇津城社区干部黄青枝见证了群众阅读方式的改变。喜爱读书的石庙村88岁老党员庞家财说:“以前因为视力不好,看书认字吃力,数字农家书屋有声读物正好解决了我的烦恼。”

  据悉,郧西县今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抓住全省实施“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机遇,筹集资金、采购数字设备,对村级农村书屋进行升级,解决了传统农家书屋图书种类少,图书更新慢的问题,满足了山区群众的数字化阅读需求。数字书屋不打烊,云端书香飘农家。郧西县还把数字农家书屋建设与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紧密结合,依托数字农家书屋海量的农村实用技术资源,采取村民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办班等形式,提升农民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电商直播的水平,让数字农家书屋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目前,郧西县全县已建成286个数字农家书屋,实现了行政村(社区)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邹景根、孙中鑫、甘晓燕)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