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展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
2021-12-18 08:44: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8日电(记者 喻珮)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业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开放的展示窗口。日前,湖北省贸促会在武汉举办“融入新格局 把握新趋势 赋能新未来”—后疫情时代国际会展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专家为湖北会展业逆势启航建言献策。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表示,会展业在带动经济增长、促进经贸合作、创造社会就业、推动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数字会展和绿色会展时代已经到来,湖北要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掌握世界会展业发展趋势,全面推进会展业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致辞说,疫情影响之下,中国会展业的发展前景仍然向好。会展人应当提振信心,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利用渠道优势、客户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表示,第一次踏上湖北,这里浴火重生后的景象让人倍感欣慰。湖北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有贯穿东西、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借助优越的地理人文环境,向更多的中国投资人推介萨尔瓦多。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说,香港在会展业方面是亚洲的重点城市。疫情影响下,香港会展业亦随着应变,开拓新的会展模式,部分国际商贸展览会转型为本地消费展览会。欢迎内地朋友参加香港展会,同时组织香港中小企业参与湖北展会,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

  在当天的论坛中,与会专家分别围绕2021中国会展业发展趋势分析,会展业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之路等主题做主旨演讲。国际国内会展业专家学者、会展机构和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国际会展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新华网
日前,湖北省贸促会在武汉举办“融入新格局 把握新趋势 赋能新未来”—后疫情时代国际会展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专家为湖北会展业逆势启航建言献策。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7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