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0

09:49:42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恩施会场在巴东绿葱坡启幕

来源: 湖北日报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恩施会场在巴东绿葱坡启幕

2021-12-20 09:49:42 来源:湖北日报

  瑞雪舞苍穹,银冰迎客来。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恩施会场启动仪式在巴东绿葱坡滑雪场启幕,来自湖北12个市州的冰雪爱好者乐享冰雪激情。本次活动是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首次来到中部地区,也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雪系列赛事。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分别致辞。夏锡璠代表恩施州委、州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关心支持恩施州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是北京冬奥会重要的预热活动,也是冰雪运动首次走进南方省份,走进湖北恩施。“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全国冰雪运动呈现出“南展西扩东进”的蓬勃态势。恩施州将抢抓这一重大机遇,大力推动冰雪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全力搭建群众逐梦冰雪、燃情运动的大舞台,深入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全域发展。

  骆启义表示,近年来,湖北省积极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大力建设冰雪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冰雪赛事活动,着力打造冰雪运动“南展”示范区,湖北冰雪运动呈勃发之势、展无限生机。省体育局将以本次全国大众冰雪季走进湖北为契机,充分发挥湖北“承北启南”的自然优势,全力支持恩施州体育事业发展,挖掘山地资源,推进体旅融合,打造冰雪运动南展示范区,让奥运精神、冰雪文化与民族文化融合。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土家歌舞表演,豪迈的土苗原声歌曲《清江源》表现了大山里的土苗人勤劳、善良的品质,诠释了巴东深厚的文化底蕴;《船工号子》《巴咚咚》《龙船调》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展现出土苗儿女海纳百川、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绿葱坡滑雪场位于海拔1800米的“鄂西屋脊”巴东县绿葱坡镇,2019年12月建成,滑雪场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拥有初、中、高级各类型难度的雪道9条、3500套专业级进口滑雪双板、单板、雪鞋。高山滑雪核心区雪道总长5000米,最长滑道1500米,垂直落差达150米,可同时接纳2500人进行雪上活动。2020年,绿葱坡滑雪及高山运动小镇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该滑雪场曾成功举办2019年湖北省高山滑雪锦标赛等活动。

  本次冰雪季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恩施州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持续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绿葱坡滑雪场将举办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高山滑雪回转竞赛、摄影大赛、抖音大赛、雪地电音节、青少年冬令营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记者 翟兴波 通讯员 邓雅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0185